我院顺利举办2018年度美国房地产和城市经济学会American Real Estate and Urban Economics Association(AREUEA)国际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6  

       2018年6月13日晚,由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主办的2018年度美国房地产和城市经济学会American Real Estate and Urban Economics Association(AREUEA)国际年会进入到业界论坛(Industry Panel)环节。本次论坛由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Sheridan Titman教授主持,在IESR副院长、本次会议组织者张思思副教授的介绍之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威斯康辛商学院邓永恒教授,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罗宾逊商学院姚文雄副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住房与住区研究所副所长余猛,四川成都领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房地产战略投资中心总经理王洋等来自学术界与企业界的专家代表围绕中国的城市土地利用,房价上涨等房地产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业界论坛现场

       6月14日,AREUEA进入到第三日议程,40余篇平行报告同时在4个分会场开展,与会嘉宾围绕“Housing Price Volatility”“Taxes and Local Public Finance”“Urban Shocks”“Mortgage”“Spatial Patterns and Urban Productivity”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学术讨论,会场座无虚席。

第二日会议现场精彩瞬间

       6月14日下午16:15-17:15,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Joseph Gyourko教授在暨南大学学术报告厅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题为“Evaluating Housing Market Risk in Chinese Cities: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American Experience?”的主题演讲。在IESR助理教授、本次会议组织者刘诗濛隆重介绍了Joseph Gyourko教授之后,Joseph Gyourko教授开始了他的主题演讲,他分析了美国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异同点,并通过借鉴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历史演变来分析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存在的机遇与挑战。

       至此,为期两天半的2018年度美国房地产和城市经济学会国际年会圆满落幕,会议搭建起各方信息交流与思想碰撞的广阔平台,对于促进房地产与城市经济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政策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